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民防事业发展

2022-03-09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民防事业发展

-----杨浦区民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3月8日上午,区民防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民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会上,民防办党组书记邬江波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民防办主任许晓昀与机关科长、基层事业单位领导签订了廉洁从政(业)承诺书。

    会议由民防办二级调研员许建同志主持,民防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民防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强化主业主责,统筹疫情防控和民防建设发展,确保“十四五”民防规划实现良好开局。民防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为完成民防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推进民防机构改革,实施“十四五”民防规划,提升民防综合发展水平。民防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努力营造民防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民防办党组书记邬江波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抓政治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疫情防控,推进民防机构改革、行政审批、滨江地区民防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人防演习演练、地下空间、公用民防工程创新管理等,确保民防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要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责不放手,逐级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四责协同”由机关向基层事业单位拓展延伸。重点加强对民防工程建设、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管,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强化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区派驻纪检二组做好监督工作。

    三要抓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巩固拓展民防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享停车解难题”重大实践成果,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12345”热线工单处理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确保“12345”市民热线工单处理的先行联系率、诉求解决率、满意率“三个率”达100%。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和落实民防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四要抓队伍建设。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大事项的日常监管,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民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