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04-16

无标题.png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第三轮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党性教育安排,近日,我办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峻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专题辅导讲座。办党组书记钟奕、办处级领导干部、办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

李峻教授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帮助大家更加明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根本问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启示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辅导讲座,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四个发展阶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防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决策,统一思想,统筹推进,真正把民防工作摆上战略位置,融入军事斗争准备全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