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防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民防工作会议

2021-02-04

无标题.png

近日,杨浦区民防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度杨浦区民防工作会议,办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团结一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明确使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目标和民防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浦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钟奕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职责使命意识。人防人要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突出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做到“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要增强战备观念,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加强防空警报维护管理。二是牢固树立担当有为意识。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精神,奋力开拓民防新局面。做到抓落实促成效、敢担当善作为、强能力促“有为”。三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意识。创新是活力,民防既要立足平时,更要着眼战时,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优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要注重创新成果的可复制性和延续性、要善于借势借力发展。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以追责问责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隐患治理能力。要强化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要注重民生、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要遵规守纪筑牢防线。

杨浦区民防办主任许晓昀从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并就高质高效推进2021年度工作,强调指出具体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对标对表,要紧贴区委、区政府“四高城区”建设目标,紧盯“十四五”规划、市民防办重点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远近结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在工作推进中,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和进取有为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勤政务实,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克难前行,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在工作状态上,要提升能力、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做到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尤其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临近,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和单位防护措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