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和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19

1.png

11月16日,区民防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和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钟奕主持会议,许晓昀主任和系统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和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把握历史大势、着眼应对挑战、共克时艰,提出推进共同开放的中国倡议,宣示扩大开放的中国举措,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级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三位中心组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中说到,通过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本届进博会的意义所在,感受到由中国倡导的进博精神的力量所在,认识到进博会后的目标所在。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杨浦是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我们更应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牢固树立“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定位,防范民防工程安全风险,坚守安全底线,为杨浦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组书记钟奕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通过四个点来进一步表明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庄严承诺,向全世界释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一是建设开放新高地;二是促进外贸创新发展;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

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做好“十三五”的收官和“十四五”的开局,大家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做好民防办的各项工作。一要树立服务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应该正确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主动上前一步服务他人,向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二要加强自我完善,扎实开展工作,要在工作中认真落实“雷厉风行、不等不靠、扎扎实实、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善思考的、勤动手,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灵活主动完成工作。三要发扬勇于开拓、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形成严谨求实的手机作风,充分发挥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

会议还对关于公用民防工程使用与管理进行了讨论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