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带队调研我区绿色指标评价优化完善情况

2023-05-20

519日下午,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率市教育督导室、市教委教研室质量监测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中心组等相关科室人员赴杨浦区调研绿色指标评价优化完善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春华、区教育学院院长周梅等陪同。

平辉总督学一行调研了区教育学院关于绿色指标区本化实践的进展,向基层学校了解了基于“绿标”监测结果的教学改进行动,并就上海市“绿标”3.0版实施方案(讨论版)听取意见。

平辉总督学肯定了杨浦在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并对绿色指标评价工作提出3点思考与期待:一是深化绿色指标,要充分体现上海特色,保持“先一步、高一层”的引领地位;二是基于绿色指标,联合市区校三级合力,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三是重视工具研制,在结果应用上下功夫,形成环环相扣的评价工作机制。

会上,徐春华副局长进一步明确了上海市绿色指标对杨浦区塑造教育新生态的指导意义。周梅院长就如何建设评价专业队伍、开展评价培训、提高教师评价素养等问题提出了杨浦思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