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精神,从严从实践行——区教育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1-31

1月30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内容。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域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用心细化,扎实转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杨浦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她强调,一要深学细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使命。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教育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常学党章,锤炼作风,强化担当,以“优质均衡”教育回应人民期待;重点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对照“一岗双责”既抓业务、也管队伍,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继续坚持“严”的要求,深入开展“三个责任制”调研,加强师德师风和政风行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萍、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