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2022-06-24

6月23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会议邀请了市委讲师团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专题辅导报告。冯小敏从“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情系人民群众与务实作风、善于战略思维与引领推进、强调规矩意识与当好表率”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和深入的分析,对于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迪作用。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同志们要学好用好这两本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起教育系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建设人民城市的强大力量,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她强调,一要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悟,学出杨浦教育人的精气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习领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更深的理解层次学习把握,把学习两本书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紧密结合;要用更大的推进力度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宣讲,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受影响、时时能感受的良好氛围。

二要动真情、下真功,干出杨浦教育事业的新成绩。要增强大局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推动党建与办学治校融合共进,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进民办中小学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真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落实党组织书记上思政课有关要求,让红色基因融入教育血脉、根植学生心中。要坚守为民情怀,能做善做小事,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从百姓小事做起,脚步向下、眼睛向外,及时回应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一如既往办好民生实事,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百姓。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及时挖掘身边故事和平凡英雄,展现教育人在杨浦城市软实力中的担当和作为。

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和吴群英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和局机关党员通过线上视频参与学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