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评选工作宣传动员会召开

2021-06-04

6月3日上午,杨浦区教育系统第六届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评选工作宣传动员会在区教育学院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学院师训部主任庞维成主持。

照片.jpg

吴群英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的评选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区域对优秀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校以此为契机,制定好“十四五”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好平台。他对评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泛宣传、认真部署。要全力做好评选申报各类教育人才的动员工作,明确评选条件和要求,充分调动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内驱力;二是精心设计、规范实施。要规范有序地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并将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的评审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各个阶段目标有机结合,指导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助推专业持续发展;三是资源共享、区校联动。要将教育人才的评选、培养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形成培养合力,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吴瑜从评选范围和名额、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和要求、培养与管理、日程安排等五个方面,对《杨浦区教育局关于评选第六届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学院、少年宫、少科站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