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接待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校长代表团

2021-05-21

为加强兄弟省市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提升办学治校能力,5月18日下午,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校长代表团一行70余人先后赴杨浦区少年宫、上理工附小及复旦二附校考察交流。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萍、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等出席接待。杨浦区教育局党政办主任余娟、杨浦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向晋榜等陪同。

在杨浦区少年宫,代表团一行通过场馆参观、课程体验、组合报告等方式,分组参观了“三个百年”主题实践馆、民族工艺馆、中医药文化体验馆等特色活动场馆,详细听取了专题汇报。少年宫主任葛琛静结合“依托区域特色资源开展校外实践性课程建设”的行动研究和实践,介绍了近年来少年宫取得的发展成果,并向代表团赠送了特色课程资料。其他分管领导以主题微报告形式,对艺术教育、群文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予以阐述。

在上理工附小,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长廊、科技长廊、阳光小屋等特色育人环境,对学校的办学规划及整体建设表示赞赏。座谈会上,朱萍副书记系统回顾了区域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上理工附小教育集团为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的贡献。上理工附小教育集团理事长、上理工附小校长丁利民围绕集团发展理念,重点就通过集团化办学推进薄弱学校建设、促进优质资源流动等方面分享了做法和经验。

来到复旦二附校,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场馆,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予以了解与交流,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信息化建设规划及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理念和技术运用留下了深刻印象。张鹰副局长与向晋榜主任分别围绕区域课后看护服务工作和教育信息化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使代表团一行对于杨浦教育的整体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通过上述活动,代表团一行对于杨浦教育的发展理念与特色亮点予以了解且印象深刻。来访的校长们一致表示,本次交流意义深远、受益匪浅,为推动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发展提供了参考案例和宝贵经验。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增加互访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协力推动两地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