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调研控江初级中学、同济大学实验学校

2021-05-26

526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先后走访控江初级中学、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2eb3eacfea223efacf6b94dbfa750b8.jpg

在控江初级中学,叶靖书记一行巡视了校园整体环境,对学校的校舍规划予以了解,听取了学校关于班级规模、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介绍,着重关注了学校“在‘实·慧’教育中提质增效”的办学理念与具体举措。

4e9ad5681f43be2e9d2cebce079c7d0.jpg

在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叶靖书记一行查看了科技创新实验室等特色场馆及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生情况、发展理念及办学成果,听取了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办学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1621437610.jpg

叶靖书记对两所学校的办学成效给予肯定。他对控江初级中学提出期望:一是保持好精神。学校作为一所拥有一定历史积淀的公办初中,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二是树立好品牌。在教育的新环境、新形势下,要树立品质意识,强基固本、发展特色,把育人与育才有机结合;三是全力提质量。要将学业质量视作立校之本,把握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契机,思想解放一点、步子迈大一点,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全面谋发展。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不断谋求师生的共同发展,扎实推进学校的整体发展。他对同济大学实验学校提出要求:一是明方向。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核心素养的培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特色优质的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二是提精神。要对标一流,加强精品意识,有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班子要深入一线,积极听课,以扁平化管理体现民办学校的办学优势;三是有定力。要积极应对新的民办招生政策,稳妥有序地开展课程改革,以满足不同层面学生的需求为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社会满意的学校。

196689927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