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进校园开讲仪式举行

2021-05-20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劳动教育的形式与内涵,弘扬工匠精神与劳模精神,5月19日下午,杨浦区教育工会于齐一小学举行“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工匠课堂”进校园开讲仪式。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副主席高燕,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郭春生,上海市国家一级演员计一彪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842.jpg

郭春生教授以丰富的阅历、生动的事例开启第一讲《郭教授与地铁“管道”的故事》,分享了研究团队攻坚克难的奋斗故事。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劳模工匠精神的平凡和伟大,激励大家将劳动内化为一种生命的态度、一个受益终生的好习惯,成为能干、勤快、光荣的“精彩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829.jpg

石松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将“劳模进校园”主题活动融入师德教育、德育教育中,融入课程教材和课堂教学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826.jpg

高燕副主席为齐一小学获得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教师代表颁发获奖证书。郭春生教授和齐一小学校长冯巍为一年级“系鞋带”技能比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劳动“小能手”奖章。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8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62801.jpg

现场,齐一小学以数字故事展现了学校在劳动教育宣传周中开展的“劳动小能手”争章活动。齐一小学教育集团德育研究共同体的教师们分享了“爱尚劳动”的案例故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