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持续推进区域教育培训机构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10

为筑牢免疫防护屏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杨浦区教育局坚持有效组织、有力实施、有序推进,于5月8日对全区教育培训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第二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9c3fe87e1b7ddc6ef9e1b2f3686ae71.jpg

一是持续宣传,强化指导。针对区域内部分大型教育培训机构人数较多的特点,杨浦区教育局适时调整工作策略,从全面铺开转为重点攻关,由面及点地梳理落实对接机构,深入聚焦地开展接种疫苗宣传。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点对点联系,面对面宣传,一对一落实,着力打通接种工作的“任督二脉”。例如,注册于本区的上海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由于多数员工遍布全市各区,如安排在杨浦集中接种,通勤问题突出,员工意见较大。为此,杨浦区教育局高度重视,靠前服务,主动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充分沟通与协商,制定专车接送方案。5月8日当天,共安排5辆大巴车,从上海各区载送接种员工前往杨浦区体育馆,为企业组织接种工作的开展纾难解忧、全程护航。

二是有效组织,主动服务。疫苗接种率是工作的成果外显,群众满意度则是工作的成效内化。在接种率不断提高的同时,杨浦区教育局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一方面,通过专车接送、联系报备、开设专场等方式,为培训机构及接种人员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更暖心的关怀、更舒心的体验。鉴于接种当天天气炎热,杨浦区教育局会同杨浦区卫健委预先到大巴车上检查接种“三件套”,减少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有效提高了接种效率;另一方面,依托杨浦区教育培训协会组织招募志愿者队伍,在接种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维持现场秩序、准备食物饮水,并且帮助指导接种人员获取接种二维码、核查证件、填写个人信息,确保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5035f4f4140ca8e23d8c04b0d81cd8f.jpg

据统计,仅5月8日上午,区域教育培训机构共接种350余人。下阶段,杨浦区教育局将与杨浦区卫健委、杨浦区教育培训协会继续合作,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