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接待台州市黄岩区教育局代表团

2021-05-08

为进一步增进杨浦区与台州市两地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依托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发展,57日至8日,台州市黄岩区教育局代表团一行15人在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云德的带领下来到杨浦,重点就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考察调研。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出席调研座谈,杨浦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向晋榜等参加接待。

d48e13581e15ae71a5f1b25d04b7a0d.jpg

会上,张鹰副局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了全面介绍,重点围绕1+4+N的信息化特色平台和项目,分享了依托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的经验和举措。

efbc55f427c0e97a49a9e15af248bef.jpg

向晋榜主任详细介绍了创智云课堂、网上公益学堂等区域特色项目的开展情况,相关人员对教育大数据平台的具体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了解读。

会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六一小学,逐一参观了机器人教室、创客工坊、数字化中心、可移动直播教室等信息化场馆,认真听取了学校对于物联网、视频中心、云盘等数据平台的功能介绍,现场观看了机器人编程、3d打印和人工智能的操作演示,着重了解了学校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和特色项目,并与学校班子和教师代表开展交流,为两地间下阶段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