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中学接受杨浦区办学水平综合督导暨强校工程专项督导及党建督导

2021-04-29

4月27日至28日,思源中学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学校办学水平综合督导暨强校工程专项督导和党建督导。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萍,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等出席。

1.JPG

自评汇报会上,思源中学围绕近三年来学校在强校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的实施情况与成果成效进行了汇报,对学校党建、组织管理、办学特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督学们针对汇报内容,与学校党政班子进行了充分交流。

2.JPG

朱萍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强校工程建设的实践过程中,按照“思源思进,办有‘根’的强校”实践路径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她指出,在强校工程的推进过程中,学校需形成与办学目标、办学实践相匹配的鲜明特色。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师生家长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发展与变化。

3.jpg

会后,督学们通过巡视校园、推门听课、分组访谈、查阅文档资料、检查作业教案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校园环境与安全、日常管理及活动组织有了更精细更具针对性的直观了解。

反馈会上,督学们根据现场督导情况,结合自评汇报内容,对督导结果予以反馈。在肯定办学成效与亮点的同时,对学校党建队伍、办学特色、学校管理、场地利用、教师培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4.JPG

吴群英副局长对学校具有时代特征和校本特色的办学理念给予肯定。同时对下阶段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根据症状问题,精准剖析背后原因,深入理解并彻底消化指导意见,科学制定改进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注重团体培养的方式方法,提升对青年教师的发展要求与职业期望;三是要依托强校工程,聚力“四个明显”,充分发挥多个平台的联盟资源,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大背景下争取进一步的突破与创新。

区教育局部分科室,全区40多位教育督学,部分强校工程资源校、实验校校长,新优质集群发展校校长参加上述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