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带队调研杨浦区数字教材与创智云课堂融合应用工作

2021-04-30

4月28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来到平凉路第三小学,对数字教材与创智云平台融合应用工作开展调研。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市教委信息化处处长李海伟、市教委基教处二级调研员陈爱平、市教委办公室主任科员秦晋一、市教委教研室主任王洋、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王月芬陪同调研。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参加调研座谈。

nEO_IMG_DSC_9166-1.jpg

nEO_IMG_DSC_9223-1.jpg

会上,黄永平副秘书长听取了学校关于信息化教学的开展历程、空中课堂资源融入数字教材和创智云平台的具体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学校基于数字教材与创智云课堂的常态化应用,促进课堂教学转型升级的做法与成效。

黄永平副秘书长对学校在信息化教学方面所做的思考与探索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能够将数字教材、创智云平台和空中课堂资源融合应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高阶思维,增进学生对学科知识的深度理解。他希望,杨浦教育能本着公平、优质、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切实落实信息技术赋能,有效提升教育发展能级,有力促进家门口好学校的打造,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服务。

nEO_IMG_DSC_9332-1.jpg

nEO_IMG_DSC_9245-1.jpg

贾炜副主任从网络配套设施的条件、空中课堂资源的使用、教师备课授课的频率等方面详细询问了学校在使用信息化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基层学校的发展需求是市教委的关注重点和努力方向。市教委将以项目驱动发展,创设更多机会、搭建更多平台,引领学校共同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

王浩副区长对杨浦区信息化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杨浦区各所学校已基本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常态融合。在信息化的技术支撑下,教师能打破时空的限制,拓宽教学的深度和广度,让学生的学习空间和途径得到无限延展。下阶段,杨浦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形成更丰富、更显著的经验和成效。

nEO_IMG_DSC_9148-1.jpg

nEO_IMG_DSC_9191.jpg

会前,黄永平副秘书长一行深入课堂,聚焦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及常态应用,进行了听课调研。

nEO_IMG_DSC_929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