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杨浦双语学校小学部招生简章

2022-05-29

一、招生原则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原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学校面向全区,遵循自愿报名,公开、公平、公正等原则,进行招生工作

二、招生对象与范围

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户籍或居住地在杨浦区内,符合本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计划

学段

民办学校名称(公章全称)

学校招生计划总数

分类计划名称

相关招生条件

走读计划数

住宿计划数

是否接受调剂



杨浦区

小学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

 

230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统招)

/

220

/

不接受调剂



本校教职工子女*

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子女

6

/

不接受调剂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举办方员工子女)*

举办方员工子女

2

/

不接受调剂


联合办学的高校教职工子女 *

联合办学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职教职工子女

2

/

不接受调剂


(注:分设计划验证时教职工须提供单位工作证明、亲子户口簿。

四、招生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2日—6月24日

报名方法:报名就读本校的适龄儿童须在“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填报我校志愿。学校不接受调剂志愿。

2.录取

如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招生计划全部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7月4日-7月5日,区教育局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由杨浦区教育局负责公布,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区教育局于7月10日组织验证。

3.入学告知

7月10日起,通过短信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陆续告知相关入学信息。

4.新生报到

信函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每学期18400元。

六、学校承诺

1.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

2.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

3.不收取任何学生的简历;

4.学校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七、学校特色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以“双语见长、文理并重、综合发展”为办学宗旨的优质民办学校,致力于培养根植于传统文化积淀之上,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学校拥有一批有思想、有境界、有追求的教师,还聘有资深的特级教师、教学专家、外籍教师,确保学校办学特色与品质。

学校围绕“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培育学生的综合素养:以“行读华夏”带领学生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主题式综合实践课程”孕育学生的健康人格;以“项目化学习”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所双语特色学校,学校开展跨学科整合课程的探索,通过英语经典故事、英语戏剧和演讲课程,促进学生语言能力、文化理解和独立思考。学校与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等校建立国际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国际交流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感知世界。

学校同时开设管乐、民乐、合唱、舞蹈等艺术素养课程,击剑、射箭、篮球、足球、马术等体育课程和3D建模、编程等科学创造课程。现有管乐队3支,合唱队2支,舞蹈队2支,民乐队1支,艺术社团在市区乃至全国比赛屡获佳绩。

学校以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一流的教学质量、热忱的服务态度欢迎您的孩子到来!

八、联系方式

地址:杨浦区永吉路351号

网址:https://sisubs.edu.sh.cn

联系邮箱:swsyzs@sisubs.sh.cn

联系电话:18019454771 或 55805272*2402

咨询时间:周一—周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00

联系人:孙老师

 

 

上海杨浦双语学校

2022年5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