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大常委会程绣明主任调研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2023-08-22

822日,杨浦区人大常委会程绣明主任一行来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调研指导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区教育局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吴芳等陪同调研。区教育学院院长周梅、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佑翔和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绪婕、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朱炜等参加调研。

程绣明实地视察了中心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活动室等区域,深入了解了中心近年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成效以及面临的挑战和需求。程绣明主任对杨浦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区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立足杨浦经验,融合时代特点,勇于开拓创新,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我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杨浦区打造人民城市的教育生态下彰显城市的温度。她指出,近些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加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加强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统筹,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开展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全力构建学校、家长、社会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筑牢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调研中曾除非、周梅介绍了杨浦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区域经过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积极落实各学段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强化家校联动,使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