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义务教育阶段2022学年第二学期寒假转学办理公告

2022-12-22

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学籍管理办法》(沪教委规【2017】3号文件)、《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市政府令2017年第58号)等有关文件及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公告。

一、办理对象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转学:

1.本市户籍学生全家户籍从外区迁移到杨浦区的;

2.杨浦区户籍学生从外省(或境外)回本区就读;

3.非本市户籍学生从外省市(或境外)随家长到杨浦区居住的 (寒假只办理积分达标来沪人员子女转学)。

(二)起始年级第一学期以及毕业年级第二学期不予转入,学期中途不予转学。

二、办理方式

线上审核+线下查验

三、办理时间

1.2023年1月26日-2月8日:线上提交转学申请材料;

2.2023年2月13日-2月14日:线下查验,办理转学。

四、办理流程

(一)线上申请审核

1.访问“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专栏—公示公告”(https://www.shyp.gov.cn/shypq/jyj-gsgg/)查看寒假转学公告,下载文末附件,填写《转学申请表》(附件一),并根据证明材料提示(附件二),添加证明材料。

2.《转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以一个word或PDF文档的形式上传至邮箱:ypzhuanxue@163.com,文件名为“学段+年级+姓名”(“学段”指申请转到小学或初中,“年级”指转入年级,如“小学+二年级+张三”),邮件名同附件材料文件名。为方便查阅,上传材料无需转为压缩包

3.申请材料提交时间自2023年1月26日上午10:00至 2023年2月8日下午4:00,逾期不予办理。发送材料至指定邮箱后,请家长及时关注邮箱中的回复邮件。如需补充材料的,请按照要求补正。线下查验的具体时间和要求,将在线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发送邮件告知,请家长关注邮箱邮件。

(二)线下查验

1.家长按照邮件告知的预约时间,带好材料原件准时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线下查验。材料需真实有效,若发现与事实不符,本次申请作废。

2.材料查验通过后,统筹分配学校。家长在规定时间带好相关材料至转入学校报到,到校报到需符合学校防疫要求。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65044272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杨浦区教育局小学初中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