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管结合,多部门联合宣贯整治餐饮集中商圈

2020-07-31

      为落实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防治环境污染,提高群众环境满意度,做好杨浦区餐饮集中商圈管理工作,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于近日组织辖区内餐饮集中商圈召开环境保护管理培训,辖区内24家集中商圈的物业管理及产权单位参加了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1165609.jpg 

一是宣传普法,提高认识。培训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四个部门分别从各自职能角度,对废水纳管排放、隔油池运行管理、餐厨垃圾收集、废油脂收集处置以及油烟净化处理和设备减振降噪等方面有关法规和日常管理要求进行了讲解,要求集中式餐饮物业和产权单位提前介入,指导入驻餐饮单位合法办理相关手续,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加强日常监管、细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油烟净化设施规范安装和定期规范维护保养。

二是主动服务,促规范、解难题。针对目前市场上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单位良莠不齐,高收费、劣服务的情况,生态环境局借鉴了大学路餐饮集中整治的经验,邀请了两家业内商誉较高的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保养单位现场指导与会单位油烟净化处置、定期维护保养的操作规范,以进一步规范企业的日常监管。

三是立榜样,树典型。上海兴桥盛物业有限公司(百联滨江物业管理单位)和上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管理单位日常工作细致规范,得到了管理部门的一致肯定。受邀现场作了经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与会单位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