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历史滋养初心,参悟真理坚定信念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0-07-15

回眸历史滋养初心,参悟真理坚定信念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自“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全方位落实,多维度推进,切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高站位起步、高标准开展,全局上下的学习热情不断升温。

7月15日上午,窗外虽梅雨纷纷,会场内却情绪激荡。为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到了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宋进教授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历史和逻辑》专题讲座。讲座由副局长葛军主持。

                                               1.jpg

讲座通过一幅幅历史旧照、一段段红色故事、一句句红色经典,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问题链、空间维度和辩证性三个方面切入,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使在场党员干部的精神和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2.jpg 

同志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专注思考,时而奋笔疾书,随着授课内容的层层递进,思绪也从此时此刻飘回到了革命年代,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3.jpg

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下阶段,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切实把“四史”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把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在大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切实履行好环保人的初心使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