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宪法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区环保局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2018-11-12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强化宪法实施和监督的良好氛围,近日,区环保局邀请到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陈保中教授作题为《认真贯彻宪法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葛军主持,局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讲座从宪法在历史比较中的时代进步、宪法比较中的中国特色、里程碑意义的宪法制度完善以及在实践中维护宪法权威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深刻涵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环保工作,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下阶段,区环保局将严格按照区委相关要求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在学懂原文、悟透原理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为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