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企业送服务 执法普法“两不误”

2022-08-17

近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赴上海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情况,并开展“送法入企”行动,进一步强化排污许可证管理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证守法”意识。

执法人员首先仔细查看厂区总废水排放口污水排放情况,并会同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进行现场取样,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进行污水检测。随后,执法人员与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的改造情况,在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升级改造后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以及最后出水处理效果等情况后,执法人员指出:上海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厂区位于黄浦江沿岸,周边环境敏感点较多,如排放水质异常易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事故并引发环保投诉。据此要求该单位:一是加强污水处理系统运营管理和维护,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二是加强对厂区污水与雨水管线的排查,防止雨污混流的情况出现。

最后,执法人员调阅该单位排污许可证和环境相关台账,指出其中存在记录不规范、内容不完善等一些问题。执法人员结合《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生产中较易出现的环境问题进行说明,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同时要求该单位:一是保证环保台账记录规范完整;二是加强企业员工环境相关法律的普法教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环境风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