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总结

2018-11-26

区环保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总结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局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效果显著。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1.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11月19日上午,局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心组学习,局党组成员、局处级干部以及机关各科室、队、站副科实职以上人员共1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主持学习会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积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集中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我局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结合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通过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展开深入的座谈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切嘱托为新的起点,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立足环保主业,为杨浦建设“三区一基地”作出应有贡献。同日,区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要求,并向大家发出学习号召。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则通过线上预热学习与线下深入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2018\观看《榜样3》\IMG_8555.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2018\观看《榜样3》\IMG_8559.JPG

3.广泛宣传推介,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除精心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外,我局还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开展广泛的宣传和推介,积极转发讲话原文,带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使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5483873037948803.png

4.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讲话内容十分重要。既向世界宣誓了中国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共同发展的主张,同时对于上海发展也做出了新的要求和重大战略部署,任务十分明确。下阶段,我局的工作开展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立足环保主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助力上海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