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的“摆渡人” ——区生态环境局干部下沉街道战“疫”札记

2022-05-06

    疫情凶猛,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民生多艰,但群众需求却不能断档。越是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越需要我们答好保供“民生卷”。于是在抗疫的战场上,涌现了一支“硬核”队伍。保供考验的是速度,他们争分夺秒、马不停蹄;保供考验的是温度,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保供考验的是力度,他们吃苦耐劳,尽心尽力。考验如火,淬炼真金,他们就是保供“摆渡人”。

1.jpg


召之即来,与时间“较量”


    4月13日,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后,我局立即抽调精兵强将3名下沉五角场街道进行保供支援,助力疫情防控。在副局长葛军同志带领下,规划项目科科长吴友华、环境监测站站长陈同军三人第一时间赶赴街道报到。作为保供组组长,葛军同志临危受命,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带领全体组员尽快熟悉街道保供情况、工作流程等,周密部署,广挖货源,选址布点,争取各方支持。他们与街道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排摸各居民区附近店铺资源和农工商等国有保供企业,一一核对各供应方现有物资、起送数量、团购方式等相关资料,先后开通了第一批19家身边小店,公布了第二批物资保供渠道,凝聚起保供强大合力。

2.jpg


来之能战,向问题“叫板”


    为了解决居民买不到、选不了、送不到等方面的困难,更好地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减少派送中的疫情传播风险,他们协助美团在四平一居民区试点开展了社区内购。但试点开展首日1个小时内仅收到了零星订单。陈同军、吴友华与组员们反复推敲、深度复盘,对内购方案及时做出优化改进:将次日的内购信息更早地告知相关居委和居民,做好宣传动员;与美团协调,把内购下单时间延后至早上9点到10点,以适应更多居民的作息时间,这样的调整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事实上,在社区内购推进过程中,保供组时时刻刻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jpg

战之必胜,让群众“叫好


    三位同志穿戴着不透气的面罩和防护衣,押车搬运、清点分拣、消杀派发……骄阳无惧,风雨无阻,从灯火阑珊到晨曦初露,他们挥汗如雨,连续奋战,毫无怨言。至今他们与保供组同事一起共组织协调完成8批12车次共16000份物资的调剂和发放,平均每天要送达20个社区点位、1.3万份保供物资。这一个个无声的数字背后尽显了保供人的赤诚和担当,他们及时高效完成街道保供组交代的各项任务,真正让生活必需品“供得上、运得畅、送得到”,让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肉盘子”充裕,努力成为小区居民的“定心丸”。


5.jpg

       一簇星光点亮一方夜空,在疫情战场上,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摆渡人”在前赴后继,心系万家灯火,情系茶米油盐,为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提供最坚实的保障。让我们向他们感谢致敬,也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