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查五看” 强化油品储销监管

2020-07-22

    为贯彻落实《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环大气﹝2020﹞33号)有关要求,全面服务打赢蓝天保卫收官战,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于近日开展了储油库和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执法检查。

                       1.jpg                        

专项执法重点检查围绕“五查五看”展开,即:查管理台账,看企业的加油设备管理台账是否齐全,有没有真正落实日查、自检、年检和维保等相关管理要求;查设施设备,看加油枪油气回收集气罩和卸油口密封圈是否完好,油气回收真空泵运行是否正常,相关阀门是否处于常开或常关状态;查视频监控,看卸油时油气回收管道连接是否正常,日常自查工作与台账记录工况是否一致;查防渗改造,看企业是否完成了双层罐改造,是否按要求设置检查井;查应急预案,看预案制定是否符合要求,有无按照预案要求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e166f52e200d99642103aa180bbb37f.jpg 0722_104258_965.jpg

0722_104329_141.jpg 0722_104356_619.jpg

检查发现,区域内的1家储油库和26家加油站都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了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定要求,没有明显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专项保障和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继续加大对27家油品储销企业的检查指导,政企同心,齐抓共管,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出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