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泽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摘要

2024-01-11

案件名称

上海泽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案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0110环罚〔2024〕1号

当事人

基本情况

个人(个体工商户)

姓名

 

身份证号

 

企业或其他组织

名称

上海泽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101100712041906

法定代表人姓名

谢维

处罚事由

2023年10月24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上海泽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延吉中路105号-1的上海泽顾护理院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单位的上海泽顾护理院项目已建成并投用,该项目共分为南区和北区两部分,南区设置护理床位286张,北区设置护理床位181张,整个项目共设置护理床位467张。该单位的上海泽顾护理院项目于2015年8月5日获我局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审批号:杨环保许评【2015】179号),审批设置护理床位为99张,该项目南区于2017年2月投入使用,北区于2020年5月份建成,2022年6月投入使用,未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该项目现建成投用的配套环保设施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位于南区和北区两楼之间的地坪下,废水处理工艺为FMBR膜过滤处理+紫外线消毒,废水经过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该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臭气,经活性炭吸附塔吸收处理后至南楼六楼楼顶高空排放,排放口一个;该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为医疗废弃物,医疗废弃物贮存场所设置于该单位东侧一楼,设有专门的贮存场所,有医疗废弃物标识,有“三防”措施;上海泽顾护理院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

 

处罚依据

该单位的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行政处罚。

处罚结果

罚款人民币肆拾壹万元整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机关名称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

202419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