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3年2月份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

2023-03-01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32月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2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0批次330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10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水单位1户次,重点废气单位2户次,医疗机构19户次,汽修单位8户次,餐饮单位6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74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9批次、510人次,累计检查企事业单位159户次。

2、行政处罚。本月行政处罚0起,罚款0万元,责令改正4件。累计行政处罚0起,处罚金额0万元。

二、投诉调处情况

2月份大队共受理投诉71件(来电68件,微信3件,信访0件)。其中,噪声58件,油烟1件,废气6件,废水0件,辐射1件,建设项目2件,其他3件。投诉处理率100%。累计处理投诉111件。

三、执法检查具体情况 

()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共审批4个工地、夜间施工14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40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23批次、67天。

 ()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构建以排污许可证为主要依据的“一证式”执法监管模式,按照《上海市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的职责分工和执法内容等要求,组织开展排污许可证后专项执法。主要检查企业排放废气、废水、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以及在线监控情况,检查排放污染物数量及排放口是否与排污许可证一致。本月共检查单位24家,检查发现有单位排污许可证相关信息与实际不符、有单位排口未安装计量计,要求上述2家单位做出整改。

2、开展辐射安全许可证专项检查。本月共检查辖区内辐射单位25家次,重点检查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情况或环评登记表备案情况、电离辐射标志张贴情况、辐射装置门灯连锁情况、个人剂量计及报警仪的配备情况、监测方案及应急措施建立情况等。检查发现个别单位辐射场所未做到隔室操作、个人剂量仪辐射剂量未累加计算、新增辐射工作人员未录入核技术利用单位申报系统、缺少2022年度机房检测报告等情况,现场对上述情况进行行政指导,开具责令整改决定书,要求限期整改。发现2家单位存在无辐射安全许可证从事辐射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目前正在立案查处。

3、开展加油站及油库专项检查。本月共检查辖区内加油站9家,检查围绕“三查三看”展开,即:查管理台账,看企业的加油设备管理台账是否齐全,重点检查日检、自检、年检和维护保养等管理要求落实情况;查设施设备,重点检查加油枪油气回收集气罩、卸油口密封圈情况,油气回收真空泵运行是否正常,相关阀门是否处于常开或常关状态;查视频监控,重点检查卸油油气管道连接情况,日常自检工作与台账记录工况一致性,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情况以及气液比。检查发现一家单位未保存自动监测报告,已于现场做出行政指导。

4、开展VOCs专项检查。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大队持续开展VOCs专项检查。现场主要检查两方面内容:一是VOCs密闭收集情况;二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本月共检查单位15家,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3228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