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3年1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3-02-03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31月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1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9批次180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49户次,其中检查重点废气单位1户次,除废水废气外的风险源单位4户次,医疗机构2户次,餐饮单位14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28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批次、180人次,累计检查企事业单位49户次。

2、行政处罚。本月行政处罚0起,罚款0万元,责令改正1件。累计行政处罚0起,处罚金额0万元。

二、投诉调处情况

1月份大队共受理投诉40件(来电38件,微信2件,信访0件)。其中,噪声34件,油烟1件,废气3件,废水2件,辐射0件,其他0件。投诉处理率100%。累计处理投诉40件。

三、执法检查具体情况 

()夜间施工审批

本月共审批3个工地、夜间施工9批次,审批夜间施工天数27天。对审批后的工地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施工情况。累计夜间施工审批9批次、27天。

 ()专项执法行动

1、开展重点环境风险源专项检查。1月份正值新春佳节,我大队为防范辖区内生态环境风险、保障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本月对重点环境风险源单位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此次检查共涉及重点环境风险源单位13家,其中使用液氨企业2家,油库、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及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10家,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1家,此次环境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废物储存处置、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以及应急预案备案和演练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液氨使用单位罐体水喷淋设施运行正常,有液氨事故应急污水池,油库、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及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危险化学品贮存、使用较规范,场所均有三防措施、危险物标识以及台账记录,有生产任务的企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能正常运转。各企业均编制应急预案,并在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同时组织日常演练。

2、开展加油站专项检查。本月对加油站围绕“三查三看”开展专项检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本月共检查辖区内加油站16家,管理台账方面,重点检查日检、自检、年检和维护保养等管理要求落实情况;设施设备方面,重点检查加油枪油气回收集气罩、油气回收真空泵、卸油口密封圈情况;视频监控方面,重点检查卸油油气管道连接情况,日常自检工作与台账记录工况一致性,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情况以及气液比。检查发现区域内受检的16家加油站都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落实了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未发现环保违法行为。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3131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