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2年10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2-11-04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210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210月份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如下。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10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3批次430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43户次,其中检查医疗机构18户次,汽修单位5户次,餐饮单位6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114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64批次、5041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661户次。

2. 行政处罚:本月行政处罚2起,罚款10.5万元,责令改正3件。累计:行政处罚16起,处罚金额54.758万元。

二、信访调处情况

10月份共受理投诉76件(来电70件,微信6,信访0件)。其中,噪声53件,油烟11件,废气8件,光污染1件,废水1件,咨询2件。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658件。

三、执法检查具体情况

1、组织开展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巡查。根据市局、区局和总队部署,为保障进博会期间空气质量,制定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对照减排措施和减排日期,明确重点检查对象,涉及工业企业、锅炉使用单位、堆场搅拌站、餐饮、汽修业、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组织大队全体执法开展巡查检查,确保相关企业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对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转的企业责令立即改正,立案实施查处,1031日,巡查企业7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2、汽修业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区汽车维修保养单位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汽修及洗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行业,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本月共检查单位6家,未发现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废水排放(隔油沉淀池设置、废水纳管情况)以及危废管理(贮存、处置、台账记录)、喷调漆废气排放(处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排口规范化情况)等各个方面。

3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构建以排污许可证为主要依据的“一证式”执法监管模式,按照《上海市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的职责分工和执法内容等要求,组织开展排污许可证后专项执法。本月对本辖区的排污许可证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单位2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4固定污染源专项检查。对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固定污染源实施依证执法;对已完成排污登记的固定污染源可参照排污登记告知书实施依法检查;对未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固定污染源实施依法执法。本月共检查单位8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5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大队认真贯彻市、区关于污染源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强化问题发现、执法指导、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本月共检查单位3家。

62022危险废物规范化专项检查本月共对辖区内2家单位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专项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主要检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贮存是否规范,有无“三防”措施,有无危险废物标识标志;管理台帐是否清晰明了,是否落实了申报备案和转移联单制度。

7VOCs专项检查现场检查主要检查两方面内容:一是VOCs密闭收集情况;二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本月共检查单位10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8、在线监控企业专项检查。大队10月开展在线监控专项检查,检查单位4家(含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9、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大队同监测站检查了本区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主要检查人员资质、检测设备、排放检验报告等,未发现违法行为。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21031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