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2年8月份环境执法检查情况

2022-09-05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28月份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如下。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8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1批次693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231户次,其中检查医疗机构和留观隔离点35户次,汽修单位19户次,餐饮单位7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170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46批次、4086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343户次。

2. 行政处罚:本月行政处罚2起,罚款13.48万元,责令改正13件。累计:行政处罚13起,处罚金额43.88万元。

二、信访调处情况

8月份共受理投诉44件(来电44件,微信0,信访0件)。其中,噪声32件,废气6件,光污染2件,废水2件,环评1件,咨询1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492件。

三、执法检查具体情况

1、涉疫隔离点专项检查。本月共对集中隔离点、发热门诊进行非现场检查66家次。从检查情况看,对1个隔离点做出行政指导,其余检查点位医疗废物均按照要求规范消杀、包扎和存放,医废基本做到日产日清,均建立医疗废物转运联单或转运记录,污水均建立有污水投药和余氯检测记录,并按照要求开展每日2次投药(配药),每日2次余氯检测,余氯值均符合要求。

2、汽修业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区汽车维修保养单位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汽修及洗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行业乱象,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本月共检查单位10家,其中对2家单位做出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决定书,1家单位做出其他具体的行政行为,1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重点检查废水排放(隔油沉淀池设置、废水纳管情况)以及危废管理(贮存、处置、台账记录)、喷调漆废气排放(处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排口规范化情况)等各个方面。

2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本月,对本辖区的排污许可证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单位32家,其中对7家单位做出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决定书。

3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本市辐射安全的执法监管,落实本区辐射安全监管、监测的相关要求和任务,全力保障公众环境权益,切实维护生态安全,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根据局综合管理科提供的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管名单开展检查,本月共检查单位15家,其中对2家单位做出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决定书。

4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大队认真贯彻市、区关于污染源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强化问题发现、执法指导、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本月共检查单位9家,其中对2家单位做出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决定书。

5VOCs专项检查。现场检查主要检查两方面内容:一是VOCs密闭收集情况;二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本月共检查单位19家,其中对2家单位做出行政指导和责令改正决定书,1家单位做出其他具体的行政行为。

62022危险废物规范化专项检查。本月共对辖区内11家单位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贮存规范,有“三防”措施,有危险废物标识标志;管理台帐清晰明了,落实了申报备案和转移联单制度,未发现违法行为。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2831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