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2022年7月份环境执法工作小结

2022-08-01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

现将我大队20227月份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如下。

一、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1日常检查:7月份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6批次456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33户次,其中检查医疗机构和留观隔离点19户次,汽修单位30户次,餐饮单位8户次,其他环境污染源单位76户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15批次、3393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112户次。

2. 行政处罚:本月行政处罚1起,罚款1.7万元,责令改正3件。累计:行政处罚11起,处罚金额30.4万元。

二、信访调处情况

7月份共受理投诉66件(来电64件,微信1,信访1件)。其中,噪声36件,油烟18件,废气4件,光污染1件,固废1件,辐射1件,咨询5信访处理率100%。累计处理信访448件。

三、执法检查具体情况

1ODS联合检查。大队开展ODS专项检查,检查单位3家,其中1家单位由于疫情管控,采用非现场检查方式,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2、涉疫隔离点专项检查。大队分成4个检查小组集中执法量集中一天时间对辖区19个隔离点(包括休仓后近日再次启用隔离点)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检查:1、查医疗废物贮存情况;2、查医疗废水消毒和余氯检测情况,看消杀措施是否到位,看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3、查医疗废物管理台账。本次专项行动共计检查隔离酒店15家,集中隔离点4家,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各隔离点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3、汽修业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区汽车维修保养单位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汽修及洗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行业乱象,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本月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汽修单位30家。重点检查废水排放(隔油沉淀池设置、废水纳管情况)以及危废管理(贮存、处置、台账记录)、喷调漆废气排放(处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排口规范化情况)等各个方面。

4、在线监控企业专项检查。大队7月开展在线监控专项检查,检查单位12家(含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5、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大队7月累计对9家单位进行了建设项目事后专项检查,对4家单位进行了建设项目事中专项检查,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6、绿色护考。77-9日、11-12日,2022年上海市高考、中考在全市举行,大队认真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要求,成立4个护考小组,负责不同考点护考工作。中高考期间,大队出动10批次、32人次对全区9个高考考点,13个中考考点开展驻点或周边巡查护考,对考点周边有工地或有固定噪声源隐患的考点采取驻点护考,对其他考点进行周边巡查护考,考试期间及时出动,帮扶指导核酸采样点规范医废管理,给广大考生创造了一个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7、加油站专项检查。大队于七月开展了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围绕“三查三看”展开,即:查管理台账,看企业的加油设备管理台账是否齐全,有没有真正落实日查、自检、年检和维保等相关管理要求;查设施设备,看加油枪油气回收集气罩和卸油口密封圈是否完好,油气回收真空泵运行是否正常,相关阀门是否处于常开或常关状态;查视频监控,看卸油时油气回收管道连接是否正常,日常自查工作与台账记录工况是否一致。检查发现区域内的10家加油站都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落实了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定要求,没有明显的违法行为。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2729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