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区规划师培训推动社区治理

2022-02-24


作为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工作的重要一环,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于2021年进入了第四个年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在2021年开展了4次社区规划师培训,由社区规划师和规划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带来了8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为提升参训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规划视野,杨浦区规划资源局紧紧围绕规划资源工作的热点、焦点,悉心选题。第一期的培训,围绕“社区生活圈”主题,介绍了上海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全过程,分享了浦东新区金桥镇的微更新经验;第二期的培训,聚焦关键词“街道设计”,诠释了街道对于一座城市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如何通过精细化设计焕新城市街区面貌;第三期的培训,在分享了如何构建全龄友好社区的同时,介绍了如何通过盘活社区空间以实现社区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第四期的培训,围绕“城市更新”热点,提出了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对于历史风貌保护利用的思考,并分享了街道空间品质升级的思路。

同时,为扩大社区规划师培训的影响力,提升参与度,自2021年起,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进一步推出了线上培训直播,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将培训送到更多对社区规划感兴趣的公众面前。为了将规划理念传递给更多公众,现杨浦区规划资源局推出2021年社区规划师培训回看合集,以襄更多的社区更新工作者和热心公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