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2023-06-21

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根据国家、上海市和杨浦区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以下简称“区财政局”)决定向社会公开选聘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1名。

二、选聘条件

法学专家、专职执业律师担任区财政局外聘法律顾问,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般应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未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行业协会的处分;

(三)工作能力强,具有较高法律素养,在财政、行政法学等专业领域具有较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经验;

(四)法学专家具有法学专业副高以上职称,执业律师具有5年以上相关领域执业经历,且均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五)未在3个以上的本区行政机关担任外聘法律顾问。

三、工作职责

(一)提供日常法律咨询;

(二)为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提供法律意见;

(三)参与办理行政应诉、民事诉讼、行政复议审理、仲裁案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办理等法律事务;

(四)参与化解群体性矛盾纠纷,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五)参与起草、修改标的较大或者涉及建设工程、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开发建设、涉外等专业性较强的合同,或者提供专业且具有参考价值的书面法律意见,参与起草有关合同示范文本;

(六)参与重大合作项目洽谈、重大疑难复杂法律事务的办理;

(七)本单位指派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选聘组织

区财政局成立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委员会,由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3年6月21日至2023年6月27日。

(二)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报名

(1)请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内 网址:https://www.shyp.gov.cn/shypq/yqyw-wb-czjzl/  下载《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请填写《报名表》,由本人签名,并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报名表》以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的PDF版。

(3)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ypczbgs@163.com,邮件名称为“外聘法律顾问报名+姓名+单位”。

2.单位推荐

(1)由推荐单位负责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同时附被推荐人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报名表》以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的PDF版。

(2)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ypczbgs@163.com,邮件名称为“外聘法律顾问报名+姓名+单位”。

(三)资格审查与评审

选聘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择优选聘原则,对候选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工作经验、品行作风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聘任人选。

(四)签约

区财政局与外聘法律顾问签订聘任合同(律师担任顾问的,与其所在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合同)

政策及报名咨询电话:25032919。

 

附件: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

 

 

 

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

2023年6月21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