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情况

2022-11-04

 

杨浦区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情况

 

2022年区财政局根据市监督局《关于组织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沪财监督发【20225号)文件要求,开展本区会计监督工作,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依照市监督局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订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通知》(杨财发【202218号),确定当年度检查范围为“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检查、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和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我局自8月中旬起至10月底,对10家单位(其中行政事业单位4家,代理记账企业6家)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金额8,778.38万元,纠正违规问题涉及金额8,030.73万元。

二、发现问题

(一)会计核算不规范。如某行政单位支付艺术品设计安装费用未通过资产类科目核算;某政府部门收到捐款未通过收入类科目核算。

(二)内控管理不规范。如某事业单位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某行政单位物资分发无记录。

(三)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如部分代理记账机构会计凭证编制不规范,无记账人、审核人、会计主管签章;个别代理记账机构现金支出未进行会计处理,账实不符。

我局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被检查单位落实整改。

 

 

杨浦区财政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