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创新实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2021-12-30

杨浦区创新实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近日,杨浦区财政局在拓展预算绩效管理的深度上持续发力,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区审计局协同联动,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及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绩效评价,进一步夯实财政绩效评价工作,有效增强监督合力。

一是夯实前期工作,推进评价工作做实做细。对标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政策要求,以区民政局、区残联绩效指标体系为依托,结合区审计局提供的政策资料、监督要点等信息,区财政局会同区审计局和第三方评价机构,反复学习研究政策内容,深入街道、救助站等相关单位开展资料核查、访谈调研,群策群力研究做好评价工作的阶段性思路和方法,为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问题剖析,推动绩效评价提质增效。在评价过程中,一方面重点关注预算安排、资金拨付流程、指标设置质量等情况,在确保政策落地的同时,加强资金拨付风险管理分析。另一方面借助审计大数据分析,加强预算资金与业务机制衔接分析,为指标评分、问题分析等提供有力支撑,提高评价工作质效。

通过绩效评价与审计监督的深度融合方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沟通机制,在完成本次评价后,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结果应用,与区审计局联合督促预算部门落实整改,双向发力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达到“1+1>2”的效果。

                                                                    2021年12月28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