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整治不松懈 扮靓环境迎新年——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迎新春专项执法行动

2024-02-09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杨浦区城管执法系统提前启动春节模式”,开展迎新春专项执法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市容环境保障。

区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城管智能短信语音提醒优势特点,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大、流动摊贩多”等问题,向果蔬生鲜、快递站点、美容美发等经营业态发出规范经营提示信息2000余条,督促沿街商户自觉维护市容整洁及环境卫生,进一步降低街面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同时强化线上巡查力度,不间断通过布控球和智能巡逻车对全区重点点位和主要路段开展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机动执法中队会同区建管委、生态环境局及各街道等部门,对混凝土搅拌站内材料储存、安置、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喷淋设施设置是否规范有效等进行联合抽查,对辖区建筑工地的作业环境、扬尘措施等开展检查,要求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深化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延吉、控江中队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废弃油脂检查,详细了解废弃油脂的处理情况,对违反规定的餐饮企业进行严厉查处、督促整改,确保废弃油脂得到妥善处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江浦、五角场、长海、新江湾城等中队聚焦大型超市、商业街区等人流集聚点位,结合市民投诉情况,重点对乱设摊、跨门营业、活禽买卖等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定点值守和动态巡查相结合,同时开展普法宣传,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引导力度,努力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节日环境。

新春节日期间,杨浦城管执法队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强巡查、重管控,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让市民过一个平安年、干净年、顺心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