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保障元旦良好市容

2024-01-04

元旦期间恰逢商铺举办促销活动的“旺季”时段,为提高人气,部分店铺会占用人行道摆放展示商品货物来吸引客流。为保障元旦期间辖区市容环境,维护道路通行安全,长白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节前在辖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并于节日期间加强巡查执法。

针对元旦期间沿街店铺宣传促销活动增多的情况,执法队在节前告知、提示的基础上,严管严控道路两侧和小区外墙乱挂横幅、乱贴海报、乱发传单等扰民行为,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沿街店铺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等易发生反复的问题开展执法整治,劝阻无证摊点2处,跨门经营6处,占道堆物3起,有效维护了道路两侧市容环境。

此外,执法队元旦期间落实专人专责的工作方案,在每日的值班人员中指定一名队员,负责当天与街道城运中心进行工作联系对接,及时受理、处置并回复节日期间的各类热线工单和市民诉求,保障节日期间辖区整体环境有序,达到提升城市景观和群众满意率的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