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户外广告 刷亮城市“天际线”

2023-03-20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推进户外广告设施、户外招牌规范提质,区城管执法系统积极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户外招牌专项执法检查,促进户外广告设施、户外招牌依法合规设置,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推进“创全”工作的落实。

机动执法中队平凉网格“安全、牢固、整洁”为标准,重点对辖区主要道路的户外广告设施开展排查,做到辖区主要道路全覆盖,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对不规范的户外广告设施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同时,对乱张贴小广告、乱挂条幅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置,进一步提升辖区整洁度,打造人民满意的美丽城区。

长白中队对辖区内各沿街商铺户外招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通过走访检查,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店招店牌40余处。执法队员违规商铺就户外招牌破损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向商铺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如店铺户外招牌拆除后需设置无箱体店招店牌设施的,可由法人登录上海一网通办平台搜索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进行备案针对存在隐患的店招店牌,执法队员要求商铺及时更换或者修缮,切实维护城市“天际线”安全。

新江湾城中队在悠方广场开展了户外招牌备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队队员为市民们普及了户外招牌备案方面的法律法规,详细解释了其中部分条款的含义,并现场发放了户外招牌备案指导手册。周边准备开业的商家们闻讯纷纷前来咨询。队员们为他们耐心、细致地说明了户外招牌备案的流程。

五角场中队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摸排检查,中队结合路长制”工作机制,全覆盖对辖区内所有沿街商店、餐饮商铺户外广告及非广告户外高空设施是否存在破损坠落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逐个告知业主有关拆除事宜和时限,并督促其自行整改拆除。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