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路面的绿化,打造共同的绿意

2023-02-06

众所周知,城市绿化设施可以减少噪音净化空气,有利于市民身心健康。然而,街面人行道上损坏绿化的事件还是时有发生,这不仅降低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还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原本美丽的街面环境

近期,杨浦区江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检察院的巡查反馈,辖区内江浦路周家嘴路西南角朝向街面的一出公共绿化设施出现一起损坏的情况。

接到消息后,执法队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核实。根据附近街面商户的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以及街面探头的视频调取,执法队员很快找到了损坏绿化的当事人,他表示因为之前做人行道地下管线水管的排布工程,由于旁边的街面绿化设施对排线工程产生了影响,并且由于施工工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就擅自进行了破坏。执法队员当场制作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且语音电话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立案查处。

执法队员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当事人不得擅自损坏公共绿化设施,并告知其违法后果的危害,并劝诫其及时整改。通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诫和宣传教育,当事人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错误,给街面绿化环境带来破坏,并承诺与相关绿化部门沟通,及时改正,补种树木花草,将绿化恢复原状,保障街面公共绿地的整洁美观。

下一步,江浦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街面占绿毁绿行为的监管力度,通过加强片区巡查力度、加大社区宣传力度等形式,坚决遏制各种占绿毁绿等不文明行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