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考开锣 杨浦城管“暖心护考”

2023-01-10

今天,新年第一考开锣——2023春季高考及高中合格考正式开考。

为了给辖区内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舒适、安静、安全的复习和考试环境,杨浦区城管系统积极开展“暖心护考”行动,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考试前夕

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市、区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制定整治计划并落实责任分工,细化保障措施,结合以往“护考”经验,针对考点周边的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夜排档扰民、乱设摊、散发小广告等问题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加强街面管控,净化考点环境

护考期间

早上7点,控江中队执法人员就已来到控江中学、杨浦职业技术学校等考点,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的管理,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的“五定”勤务管理机制。执法人员着重处理校园周边存在的可能影响考生备考的各类市容环境问题,重点查处占道设摊、乱散发小广告、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噪音监控,禁止考点周边商户用高音喇叭揽客、进行铝合金建材加工等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环境整洁。

平凉中队积极落实人员值守、加强路面保障、开展隐患排查。一是集中执法力量,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学校周边加强巡查,确保平凉路、大连路、长阳路等主要道路未出现无序设摊、占道堆物“乱象”。二是做好学校周边、在建工地等可能造成的噪音扰民工作。三是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特别是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工作。

大桥中队加派执法力量,以财经大学为中心,对周边几个重点路段:宁武路-临青路,杭州路-周家牌路增派定点巡逻人员,由组长带队,全天全路段不间断巡查,严查占道设摊、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铝合金门窗加工等重点问题,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新江湾城中队在考前对考点周边进行一次排摸,聚焦占道设摊、跨门营业等环境秩序问题为整治内容,以学校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整治区域,在此范围内的沿街商铺、占道商贩、建筑工地以及产生较大噪音的五金加工店铺等为整治对象,采取动态巡查、宣传劝导等多种方式,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