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优秀社区工作室”考评进行时

2022-10-25

2022年10月20日下午,市局执法协调处顾涛副处长带队至新江湾城街道建德国际公寓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定海路街道西白林寺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开展本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优秀社区工作室”创建工作的评估和检查。

市局检查人员通过查看办公场所、台账资料、听取居委、居民群众意见,了解执法队员社区服务情况等方式,对照优秀社区工作室考评细则,对两家工作室进行综合评分。

顾涛副处长在听取工作室所属中队的汇报、居委及居民代表的意见后,对两家工作室扎实的群众基础及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期望杨浦今后继续以创建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为抓手,持续推动基层一线城管执法队员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树立城管执法系统为民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室服务方式,健全工作室服务机制,拓展工作室服务功能。让广大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江湾城街道城管中队与定海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均表示,城管工作室是打通城管与居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在今后社区工作室的建设中将继续按照市、区城管执法局的要求,对照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城管执法工作室,与社区居民一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家园。

两家工作室简介

建德国际公寓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自2018年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一套工作模式。工作室设首问接待席,每周定人、定时、定点值守接待,凡属第一个接待服务对象的城管执法队员,不论服务对象要反映或办理的事项是否属于其职责范围内,均为首问责任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首问责任人需通过“接待-分类-处置-反馈-总结”的闭环服务流程,切切实实地解决居民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西白林寺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工作室一直秉承“服务在先、调解跟进、执法托底”的理念,从发现问题到寻找问题,从被动执法到主动服务,从事后处罚到事前监管,有效的缓解了住宅小区违法成本低、执法成本高、违法周期长的突出矛盾,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让城市管理更接地气。通过巡查、管理、宣传、服务走进社区,把普法工作带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