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迎二十大、迎进博”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14

为营造品质可见、整洁有序、群众满意的良好城市环境,杨浦区城管执法局自10月10日起至10月31日开展“迎二十大、迎进博”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共享单车乱停放、街面违规经营乱象、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管理等开展专项整治。

为确保本次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区城管执法局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区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并部署整治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局班子领导坐镇指挥,各街道分管领导亲自带头,执法队员全员上岗、全覆盖巡查、全方位管控,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整治期间,机动执法中队、各街道中队加大了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确保每天早晚高峰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无违规经营行为,无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发生。其他时段,则安排专门力量,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单车运营企业也加派人员全时段进行巡查发现,实施有效管理。

同时依托区局网格化管理及指挥中心平台作用,通过“人防+技防”的巡查方式,对城市重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锁定证据,通过数字平台迅速派单,实时监督指导处置情况,实现全覆盖、全区域巡查监督管理。

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1168人次,车辆438台次,督促整改流动设摊45处,占道堆物33处,跨门经营112家,共享单车乱停放326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