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逐步回归 市容防控不松劲

2022-06-06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路上车辆、行人陆续增多,沿街商铺也重整营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市民的生活圈有序“解锁”。但伴随而来的市容乱象也开始“复燃”,流动摊贩扎堆经营、占道摆摊、夜排档现象逐渐增多,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人群聚集也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

为助力辖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复商复市环境,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在区常态化街面从严管控工作小组的领导下 ,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相关街道等部门,自6月2日夜间起,开展代号为“清风”的市容环境保障行动。

加强监督指导

充分发挥局指挥中心平台优势,采用“定点+机动+视频”巡查模式,通过视频监控、便携式执法终端等信息化手段,监控重点时段街面商铺情况,通过数字平台迅速派单,实时监督指导处置情况,实现全覆盖、全区域巡查监督管理。

紧盯重点区域

根据辖区沿街商铺分布情况,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人流量大的商业街区开展定点巡查,加强对易聚集区域市容秩序的管控力度。

6月2日晚间8时许,执法人员在波阳路沿线,发现波阳路47号“喀什羊肉串”等多处商铺存在夜排档经营行为,外摆的夜排档占据着马路的人行道,现场喧哗嘈杂声不绝于耳。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劝导商户,告知其目前餐饮店只提供线上服务,堂食易导致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并引导沿街商户加强卫生管理。执法队员还检查了沿街商铺“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张贴情况。

落实网格排查

局巡查队伍分成南中北四个片区组,对沿街商铺开展车辆机动巡查,做好区域内商铺宣传告知和劝导督促工作,发现并及时上报、处置沿街商铺违反疫情防控、市容环境管理等规定的情况。

晚间10时许,巡查发现大学路129号“酿酒熊餐”、国和路609号新疆烧烤店、河间路883号龙虾店、平凉路“小富春烧烤店”等多处存在商铺外摆“夜排档”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及时劝阻商铺经营者,并进行宣传教育,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截至6月3日16时,全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546人次,车辆173台次,依法处置流动摊贩157处,占道堆物87处,跨门营业108家,室外夜排档17家,检查“场所码”(数字哨兵)975家。

 

疫情防控重在预防,贵在经常。按照市、区指示精神,区局制定了街面常态化管控实施方案,对全区街面市容秩序管控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守到边、沉到底、管到位”。 区城管执法系统将继续保持街面管控态势,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