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十二时辰,杨浦城管的日与夜

2022-05-16

从清晨的繁忙

到深夜的值守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机动执法中队的每个人

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20516131700.jpg

卯时  岗前准备

朝露未晞,中队食堂后厨却已经热闹了起来,洗洗切切、蒸汽袅袅,早餐吃饱得吃好,才能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封控期间,驻扎在单位集中办公的中队领导带领队员轮番掌勺,自给自足,保障好驻守人员的营养供给。

辰时 整装待发

天色清明,队员们早早集合,利用出发前的几分钟,再次强调当日工作任务、具体要求,相互检查防疫装备、执法设备,鼓足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巳时 市容环境巡查

阳光正好、工作愈加忙碌起来,中队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两手抓,流动摊贩管理管控再发力,针对街面部分保供商户存在跨门营业的现象及时处置,力促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午时 环境清洁消杀监督

碧空如洗,白色防护服里已经蒸腾起了汗水,队员们还在大街小巷地忙碌着。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执法保障,中队严格落实环境整治消杀监督检查工作职责,依托线上“云”检查和线下勤走访,聚焦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毒监督检查。

未时 协查外卖骑手、上路机动车、复工商超

为避免外卖快递等寄递行业的疫情传播隐患,中队在辖区重点区域和道路布点设卡,协查无通行证人员。同时对复工商超保供证明进行协查,加强日常巡查,提醒网点负责人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申时 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指导街面店铺抗原自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中队的队员与社区防疫工作者一起与时间赛跑、跟疫情斗争,尽心尽力做好防控工作。

酉时 数据汇总

天色已暗,中队开始了每天信息、数据的整理上报工作,统计汇总、核对信息、居家办公队员三区划分、上传表格、沟通联系,每项工作都容不得毫厘偏差,而中队的“娘子军”就负责把好这最后一道关卡。

戌时 工作复盘

夜色渐深,奔波一天的队员们,终于能坐下,他们一边用餐,一边进行着工作讲评,这已成常态。总结当天的工作,交流经验,根据上级最新防疫工作指示,部署翌日工作。同时围绕“一个队员都不少”的原则,每周对防护用品的使用进行再指导、再培训。

亥时 洗漱休息

天已暮,队员们早已习惯吃在岗位前,住在行军床,这时的他们有的调整休息,有的还继续拿起白天工作视频开始整理,有的则给家里去个电话打个视频看看孩子、父母,问个平安。他们把“父母”、“子女”、“爱人”的身份暂时抛开,全情投入大上海保卫战,真正把自己当成了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地钉在了岗位上。

子时 挑灯夜战

虽是三更,但中队值班室灯火通明,365天×24小时常态化值守是中队的传统,疫情当下更要坚持,他们用心用情全天候在岗,确保群众有诉求时能第一时间出勤。

丑时 夜间值守

城市已入眠,但对中队队员来说,他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当城市的灯光熄灭,那一抹蓝依旧化身大白穿梭在街头,守护宁静的上海。

寅时 岁月静好

已然不记得这是第几个艰辛奋战的星夜

已然算不出这是第几次身披“战袍”的逆行

已然数不清这是第几回竭尽全力的守护

十二时辰,护你周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城管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