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封控后就地“变身”

2022-04-04

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区城管执法局抽调精干力量,专门成立“街面巡查队”,负责对全区街面实施每日巡查,以严格彻底的管控举措,不断加大全区街面管控力度,确保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完成。但也有部分队员因为社区管控原因处于“封控”状态,他们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主动请缨参加属地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等工作,用温情筑牢阵地,用奉献彰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06140319.jpg

他们之中有人做起了秩序维护员,有人是信息登记员,有人拿起小喇叭喊居民做核酸……“你好,请出示一下核酸检测码”,“大妈,这边有绿色通道,我扶您过去”,“请大家保持距离,间隔1米”……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却体现了城管执法者的担当、温度、责任和情怀。迎着朝阳、伴着晨曦,披着月光、顶着繁星,一整天下来,一百次,一千次,他们耐心、细致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说着同样的话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责任田”。

他们之中有人当起了搬运工,有人是物资分拣员,有人是快递员……无论白天黑夜都能看见他们奔忙的身影,他们分装打包蔬菜,搬运装卸生活物资,现场繁忙却又井然有序。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足下生风跑出“加速度”,双腿站麻了,就跺跺脚、捶捶腿后接着干;密封的防护服内,贴身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一批送到市民家中的物资中,都饱含着他们辛勤的汗水。他们用担当与责任,交出了最美战“疫”答卷。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这些投身到战“疫”一线的城管队员们,都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齐心绘就抗疫“同心圆”,与市民群众一起,筑起坚固堡垒,筑牢疫情防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