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再检查、再整改!杨浦城管加强机动车清洗场站执法力度

2021-04-25

今年年初,一部《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成为了社会热点,其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令人警醒,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刻不容缓。

《警示片》播出后,杨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要求,坚持生态优化、绿色发展,自年初起开展“机动车清洗场站百日整治行动”,引导机动车清洗保洁行业向“绿色、文明、规范、精细”目标发展,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百日整治行动”成果,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在杨浦区局的统筹部署下,由机动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前期检查未取得《上海市机动车清洗企业备案证》的商户进行“执法回头看”,同时对机动车清洗点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进一步规范商户作业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416161139.jpg

执法队员依据《上海市机动车清洗保洁管理暂行规定》、《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辖区内机动车清洗点逐一开展执法检查。

截至4月16日,共检查辖区内机动车清洗点33家。其中对10家逾期未办理《上海市机动车清洗企业备案证》进行经营活动的清洗点依法立案查处;对于18家营业执照无车辆清洗内容但实际从事经营性车辆清洗服务的清洗点,执法队员在做好现场文书制作及证据采集工作后,将案件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清洗点存在占用人行道洗车,污水外排等影响市容的情况,执法队员在依法立案查处的同时,对清洗点员工开展宣传教育,告知其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履行门责制度,清洗活动不得影响市容市貌。

微信图片_20210416161245.jpg

下一步,杨浦城管将对辖区范围内的机动车清洗点继续依法加强监管,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对“回头看”行动中排查到的问题清洗点进行梳理,并跟踪整改情况,主动跨前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开展日常定期抽查,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善劝导、强制止,推动辖区内机动车清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增强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