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润心强素养 书法培训促提升——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工会会员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2024-01-16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1月8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工会会员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了文化学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年义务教育写字等级考试辅导教程》主编宫小龙为学员们传授硬笔字的书写要诀。宫老师首先从常用字入手,讲解了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的书写,并结合字体间架结构,对运笔方法、书写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指导。学员们认真倾听、兴趣盎然,纷纷拿起笔进行练习,逐步体会落笔、起笔、行笔、收笔的精髓,感受硬笔书写中力度、速度变化的神奇。

本次硬笔书法培训共将开展4次课程,通过生动而又充实的教学活动,进一步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不断引导干部职工提升自己的基本功和综合素养,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成长,砥砺前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