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街面环境治理 跑出创全加速度

2023-03-20

杨浦区全区上下全面投入“创全”攻坚战,区城管执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细微处着手,进一步提升街面环境治理水平

平凉中队聚焦重点业态开展整治,对水果店、蔬菜店、五金店、废品回收站等经营业态实施重点监管,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整治频次为手段,以“巡查—整治—固守—再整治”为路径,形成“有违必纠、纠必严”执法生态。如针对废品回收站常见“门口收购”、“门口分类”、“门口装卸货”等问题进行重点治理,要求收购、分类、装卸货室内进行,对多次违规且不及时整改的,加大行政处罚的力度。针对店铺占道堆物问题,中队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提高执法的实效性。

新江湾城中队针对辖区内出现夜间偷倒建筑垃圾的情况联合殷行中队、五角场中队开展夜间偷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使铁腕、动真格,严查严打。同时,对辖区内易发生偷倒的区域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及高发点位的巡查频次,安排队员轮流进行“白+黑”全天候巡查监管,依托群众举报、巡查发现等多项措施,严格查处未经核准处置建筑垃圾、不按规划时间和路线运输、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推动建筑垃圾处置全过程治理维护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

定海中队针对街面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管理,加大对快递包裹乱堆乱放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强对沿街商铺、快递站点的普法宣传,切实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

大桥中队成立24小时全天候工作专班,分块、分条线、分路段实行区块长工作负责制,强化工作联动,落实主体责任,全员聚力确保全区域无死角巡查到位,以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全面推进创全工作落实。中队推行早晚延时执法、点位交叉联动的机动执法方式,不间断对辖区内各路段、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以及各工地等进行常态化、持续化巡查,严格乱设摊、跨门经营等执法力度,做到现场检查有痕迹,问题整改有反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