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4

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城管执法局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主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惠民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

助力帮扶解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十一届区委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落细落实,春节前夕,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双千结对”、“一线工作法”等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深入基层,向帮扶结对的困难家庭和助困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并进行了慰问,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开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通过上门走访和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杨浦城管的民生温度。

安全生产检查

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内部安全、春节安全保障做好筹备,始终坚持将安全放在首位、将检查做在前,将隐患排在前,切实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1月19日,区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围绕“人、车、电、气、火、设备”六大重点环节展开细致检查,对局机关办公场所、食堂、配电箱、消防器材、执法车辆等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同时,严格按响应级别落实值班,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筑牢安全底线意识。

在新的一年里,杨浦城管将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更加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用实际行动服务好更多的人民群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