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2022-12-29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氛围,提高市民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杨浦区城管执法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采用线下宣传及线上普法的方式同步进行。

区城管执法系统充分利用基层执法资源,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城管“五进”机制,在社区工作室、商圈、工地、企业等点位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解答市民群众热切关注的宪法及城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让宪法“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切实让宪法宣传“热”在基层,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走进百姓心中。

为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区城管执法局依托杨浦滨江红色资源,在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内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性意义等内容,并录制了宣传视频。宣讲视频也将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多渠道进行传播,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情。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实施成为全社会和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点赞0 收藏0